北京汉典中医“第二期冯世纶经方医学传承班”  成功举办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由北京汉典中医研究院携手胡希恕名家研究室举办的第二期“冯世纶经方医学传承班”于2014年7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传承班是在成功举办第一期传承班的基础上,落实汉典中医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长远计划,继续推动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的重要成果。本次传承班汇聚了内外妇儿、肾病皮肤等各科的中医工作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近的有来自内蒙古、河北、山东,最远的有来自南海之滨广东。他们当中更是卧虎藏龙、高手如云,但汇聚在此的目的不约而同,都是为了能够得到经方大师冯世纶教授的指点,寻找疾病治疗的扼要之法。正如学员代表北京中医药学会师承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苍在感言中寄语,希望所有学员在短期的学习实践中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在冯世纶教授这样一位纯正的、古代式的全科老中医的指导教学下找到一条明路。

北京汉典中医“第二期冯世纶经方医学传承班”成功举办

冯世纶教授数十年来从事于经方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孜孜不倦。目前已成立了一支优秀的经方团队,成员中既有老中医、经方家,也有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具有硕士、博士以上学历,主要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医院、东直门医院、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武警北京总队第三医院、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及外地多家医院及高等院校等单位。在经方师承教育方面,开办了网络经方师承教育,在线讲授《伤寒论》并答疑解惑,报名参加者目前已逾500人,且在以年数百人的速度递增,参与学习的人员来自中、日、韩、台、港、新加坡、法国、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在汉典中医不断创新,不断坚持和努力下,冯世纶经方培训班一定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中医文化,为名老中医与基层中医工作者架起一座互助、互通的桥梁,为广大中医药人搭建一个中医药文化与学术交流的广阔平台。


本文来源: http://yejie.ewsos.com/yyqy/20140716/99650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林玲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