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实习基地落户广州现代医院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10月11日,南方医科大学中国卫生法学会广州现代医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中国卫生法学教育和研究与国内现代医疗卫生服务迈出了紧密结合的关键一步。

  多学科人才需要多学科医疗机构“孵化”

  中国卫生法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邓坤金教授认为,卫生法学的发展,将对国内医学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可以带动“近医学科”的发展,完善医疗行业,保障社会和谐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法学打破了传统文理科的界限,培养的是综合人才,举办医学、法学、管理等学科的知识,毕业后流向医院管理岗位、公检法机构、律师事务所、保险行业等,形成立体保障体系,维护患者权益。

  据广东博爱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涂孝明介绍,隶属中国最大的跨国医疗集团——博爱企业集团旗下的广州现代医院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海外华人、国际患者提供现代化的高端医疗服务,在肿瘤、整形美容、妇科综合以及涉外特色医疗服务方面,“形成了以微创、介入为特点,以中药、中医理疗等自然健康疗法为特色,开设微创妇科中心、数字化整形美容中心、国际肿瘤诊疗中心等国际化医疗服务。尤其是,微创治疗肿瘤,受到包括中山医学大学等知名医学专家的高度评价。”与此同时,医院积极与各国卫生部门和跨国医疗集团广泛开展各类健康产业合作。目前,该院已经被纳入广东省直属机关公费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和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被多个国家卫生部门指定医疗友好合作单位和多家国际医院指定友谊合作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在选择医疗机构作为实习基地时非常严谨,务求精益求精。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南方医科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姜虹认为,实习基地选择落户广州现代医院,其中很重要的考量在于其科室非常完善,属于广东省老牌的涉外综合医院,多年来,在主要面向国内的同时,服务外籍患者累计上万名,并拥有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院士、归国博士等组成的一流专家团队,医疗质量和服务取得了各界的认同。

  医疗机构结合学科教育,医患达到互利

  此举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州现代医院院长王怀忠表示,自广州现代医院建院以来,围绕患者为中心,不断追求医疗服务质量,同时也陆续推出了数十种特色增值服务:如为海外住院患者每周提供免费体检,为快速治疗提供科学依据;患者在治疗之余可参加医院开展的《食物与营养素》、《慢病干预》等健康讲座;现代白求恩社区大巡诊,建立30分钟社区医疗圈等,为患者提供提高民众的健康管理理念,提供更为完善的医疗服务。

  广东博爱集团副总经理汪泽洲认为,这次双方建立教学、科研、实习关系,会进一步密切前线医疗服务机构与重点医疗教育机构的合作机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和互相促进,而且会在提高学科发展水平的同时,推动医疗机构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王怀忠认为,实习基地建立后,广州现代医院将凝聚我国卫生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为着力培养卫生法学学科带头人、组建卫生法学领域的国家队贡献力量,同时,将尽可能调配医院各方资源,配合学科教育,构建中国特色卫生法学的学科体系和框架,提高卫生法学学科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作用,为医学的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人才基础,解决更多医疗上的实际问题。


本文来源: http://yejie.ewsos.com/yydt/20121011/826933.html

责任编辑:李文彩

最新保健资讯 女性 男性 两性 母婴 老人 快讯

疾病相关资讯 儿科 妇科 性病 心血管 消化 肿瘤